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無聊的Google Chrome Web Store

大家都應該知道Google Chrome近日有Web Store給人安裝App,我立即試一試,想看看有沒有多一個理由給自己由Firefox轉向Chrome,不過很失望。
我安裝了QQ和eBuddy後,在首頁會見到Short Cut,還以為是以Chrome作一個Container去運作,原來實際上只是一個Bookmark shortcut...
那跟我用SpeedDial 有什麼分別?
20101220_214559-t.jpg20101220_214752-t.jpg20101220_214807-t.jpg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Live Messenger 2011更新

Microsoft的Live Messenger 2011是我近十年用過微軟最差的軟件,2011版本可能用上WPF編寫介面關係,十分Lag,啟動慢,連開MessageBox都慢。
而且依然沒有Send按鈕,背後又有好多缺點,我舉幾個例子。

(1) 以往Add人時,都會彈個Dialog問你批准/拒絕/封鎖,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但2011只係在介面最低下用Hyperlink型式去表達。除非有人說明加我,否則像我開電腦後,WLM在背景執行,我便不知道有人加我,相反你加人後都是一樣。
(2) WLM2011 似乎想做到好像Facebook咁用實名,所以2011更改名稱時,分開First Name和Last Name,但照我所見,中港台都唔興在IM軟件用真名吧...
(3) 沒有得Block人,我用了4,5年的MSN有大量廣告Account日日Spam我,未升級前全部Block晒,但新的廣告,就沒有辦法Block。雖然2011有功能是給某人顯示離線,但不是功能上的倒退是什麼?
(4) 出現2011後,很多舊版本用戶都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當你Add人後,會自動立即幫你Block Account,要自己手動去Unblock。
(5) 打字嚴重Delay,不知是否只有我有問題,我現在的WLM2011打字時,每10至20秒就會間歇性Delay 3秒至出到字。

好彩今天WLM出現一個更新,暫時解決一個問題,就是Lag的問題。
更新會由version 15.4.3502.0922 更新至 15.4.3508.1109
http://explore.live.com/windows-live-essentials 下載多一次程式再安裝就可以。



其實我個人對WLM這個IM十分不滿....我反而比較鐘意用Google Talk和QQ,但可惜香港IM市場始終是女性主導,IM軟件最大用途是溝女為主,一日香港女人唔轉用其他,香港男人IM選擇都只能被牽著走。

很懷念ICQ....

MultiImage Downloader - 大量下載Google Image Search圖片

MultiImage Downloader
http://www.freewarefiles.com/MultiImageDownloader_program_55357.html
Multi Image Downloader takes advantage of the magnificent Google Images search engine to seek out and download images without having to work through multiple sites to get at the original images.

This program will parse Google Images pages for original source image references and download, in a very short time, up to 5 pages or 100 images. The actual time will depend on a number of factors but 100 images should take about 15 seconds.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PicasaUploader

.NET小品軟件
用途就是大量上傳圖片之用
其實我都不明白Picasa Web為什麼還會用古老的FileUpload,最多一次upload 5張圖片,而且仲不可以Multi Select。
PicasaUploader
http://ivanz.com/projects/picasauploader/